對於放天燈,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,但是朋友找,就去看看囉!
    2/11下午就去平溪了,我們是開車去平溪,交通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塞,但人卻是不少,我們將車就停在平溪的路上,往平溪車站走去,在平溪的街上是看不到很多的人,但在那鐵道的週圍,人卻是相當的多,尤是從火車上下來的乘客才是多。
    我們就延著鐵道走到平溪活動中心前,我邊走邊昂望天空,因為天空有很多的天燈,很多的天燈往上飛,因天氣良好沒有風,就看那天燈慢慢的往上飛,不過也看到不少的天燈往下掉,可能是廠商偷工減料燃料不足,所以天燈都飛不高就掉下了,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許多的天燈掉下來。
    看著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,我們也開始準備放天燈了,一個天燈150元真是太貴了,平時才100元,今天卻漲了50元時,不過也不能怪他們,一年也只有元宵節才可賺個幾天,就可這朋友的小孩興高彩烈的寫著,當然我也是沒有閒著,"風調雨須、國泰民安...."很制式喔! 當然也會寫些別的,呵呵,但我不告訴你。
    因為人很多,所我們就沒有到平溪國中放了,就在平溪活動中心前的大馬路上放了起來,放上金紙將金紙交錯疊好(這樣才飛的又快又高),整理著天燈,等著朋友來幫忙點火,天燈點上火後,就慢慢的的開始澎漲,隨著天燈的變大,我的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, "1、2、3 ...放" ,天燈就緩緩的升空了,我的願望也隨著天燈越飛越高了,這時也看到了滿天的星星,不是滿天的星星,是滿天的天燈,載滿了人們的願望飛上天際,越飛越高,天燈飛的越高願望就越可能實現,飛吧飛吧高高的飛上天去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y拉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